Saturday, July 09, 2011

♪ 一再問究竟

本曲獲頒 2011 年度「十大勁歌金曲」!



曲:林健華
詞:小克
唱:梁漢文

遲咗出世嘅朋友請先聽聽《不再問究竟》(林慕德作曲、林振強填詞、陳百強唱)

那夜孩童前來問候你
騙他的說
風砂吹入眼睛

這夜孩童隨年月大了
呆站街角
忘懷年少氣盛

獨個望向晚星
路人踏我影
淚兒凝在睫
為何無人問究竟

從前在路上遇著你
紅腫的雙眼一生給我做個記認
原諒我沒看穿風景
刻意數數星星哥哥當晚要獨個避靜

抬頭又是十聲苦笑
重演這一晚既定劇情沒法意料
輕抹這眼淚淡影
縱心智熟了
一再問究竟不知曉

鳥在籠內何事靜默了
那天的我
哭泣聲渡破曉

美夢仍在何事被動了
那天真我
隨年華已耗掉

問渴望永久的
為何定要走
未能長伴我
誓盟全部沒法守

從前在路上遇著你
紅腫的雙眼一生給我做個記認
原諒我沒看穿風景
刻意數數星星哥哥當晚要獨個避靜

抬頭又是十聲苦笑
重演這一晚既定劇情沒法意料
輕抹這眼淚淡影
縱心智熟了
一再問究竟不知曉

從前在路上遇著你
紅腫的雙眼一生給我做個記認
陪伴我在跳這花繩
怎也不哼一聲哥哥當晚要獨個避靜

抬頭又是十聲苦笑
重演這一晚既定劇情沒法意料
不再需要問究竟
我心智熟了
今晚才明白那寂寥

星也側耳在細聽
也不發問了
只有用沉默當治療

No comments: